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蒲县“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的通知

2023-06-01
【字体:

为创建全省肉牛现代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突破制约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人才支撑。根据《关于加快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3—2025)》《蒲县广聚人才的十条措施》要求,结合我县肉牛产业实际,现将“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揭榜要求

本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共1个榜单,为肉牛养殖关键技术推广应用。技术服务期限为2023年6月— 2025年12月,揭榜方为省内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及优秀人才、人才团队等。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与相关经验;

2.能针对发榜项目任务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性方案,并与发榜方共同完成项目实施;

3.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技术服务相关要求

(一)技术服务目标

通过技术团队在合同有效期限内的技术服务,为蒲县加快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建立肉牛繁育、饲养、疫病防控、粪便无害化处理及养殖小区、养殖场建设全产业链生产的关键技术体系。

(二)技术服务内容

1.制定并完善蒲县肉牛改良计划和实施方案;

2.提供标准化繁育场、育肥场设计技术;     

3.提供蒲县规模牛场繁育技术、日粮配方、饲养管理指导、疫病防控指导等服务;

4.提供秸秆饲料化加工利用技术,肉牛场粪污处理综合利用技术;

5.指导蒲县肉牛养殖小区建设各项事宜;

6.指导蒲县肉牛产业扶持政策的制定;

7.指导肉牛产业项目的建议书、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的撰写工作;

8.提供肉牛全产业链发展需要的其他技术服务。

三、揭榜流程

(一)项目申报

1.材料准备。意向揭榜单位提前与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沟通,并按照以下格式准备材料:

①“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揭榜书;

②与项目相关的专利证书、著作权证书、奖励证书、技术标准等材料;

③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团队人员信息等相关材料;

④揭榜单位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2.申报时间。截止到6月7日17:00时。

(二)项目核验

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对揭榜方技术方案、经费预算和有关条件进行核验。重点审核揭榜方研发实力、科研条件、人员队伍和揭榜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等情况,必要时将组织现场核查。

(三)结果公示及合同签订

根据核验结果提出拟中榜名单,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立项实施。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与揭榜方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合作内容、考核指标、产权归属以及双方责任与义务等相关事项,启动项目攻关工作。

四、监督管理

(一)过程管理。设立项目专员,专员由朱哲峰担任,专职负责对任务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独立监督管理和信息反馈,项目专员综合运用调研、核查等手段,及时了解攻关项目研究进展和组织实施情况。

(二)实施周期。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为2023年6月至2025年12月,揭榜方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导致任务无法按期完成或不能完成的,须与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达成一致意见,经县委人才办审核同意后,可以延期实施或终止项目。

(三)奖惩优劣。成功揭榜、解决问题、通过验收的揭榜方给予奖励补助,将项目主要参与者认定为蒲子英才G类),落实相关待遇。揭榜项目未按期完成的,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结果,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已勤勉尽责,因受市场风险影响或其他不可预见原因,未实现项目预定目标的,经评议认可,不予追究失败责任。对弄虚作假或故意串通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严肃处理。

联 系 人:朱哲峰        

联系电话:15835742006

附件:蒲县“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揭榜申报书.docx


蒲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