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蒲县 > 人文旅游

写蒲县

2023-10-08
【字体:

小时候,我们用铅笔在洁白的方格纸上,一笔一画写蒲县;

长大后,我们用青春和汗水,在1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勤勤恳恳写蒲县。

今天,我们用信仰与道德,以炎黄子孙的名义,堂堂正正写蒲县;

明天,我们用生命和尊严,在中华崛起的史册上,辉辉煌煌写蒲县。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巍巍吕梁、峨峨五鹿,写淙淙昕水、圹圹黄塬,写尧王访贤、蒲伊讲道。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其岁悠悠、其久古兮,写刀耕火种、击壤鼓腹,写旧石器时先民栖居、曩昔时古驿馆飞递八百里加急。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文公避难翠屏山,刘渊称皇蒲子国;写山海关千总乔养秀,翰林编修王居正。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从薪火相传写起,写洋教院、罗峪里、上柳村,星星圣火焚于克城镇;写成怀珠、郭崇仁、席盛林,革命英烈葬于古县塬。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经济学家段云,渡日本,工书法,以墨为魂,为国理财,恩泽桑梓佳话传;乡土作家西戎,入牺盟,赴延安,以笔为剑,惩恶扬善,吕梁英雄美名扬。还要写知青郑秀珍,罹难于后沟抢险;支书王明茹,造林于荒塬之上。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蒲山毓秀、昕水钟灵,写峡村幽谷、梅洞松茸;写底家河的千岁杨、北唐侯的酸枣王,写西塬之峁墚、蒲山之壑溪。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要写金钱豹、褐马鸡,游荡于东川之山涧;白皮松,黑木耳,滋长于五鹿之茂林。写乌金藏东川,稼穑优西塬,一东一西,天然互补,一山一塬,造化阴阳,堪称天时地利,物阜民丰。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先写往昔,再写今朝。垒石坑造林,秃山染绿,荣登世界基尼斯;穿山洞筑路,遇河架桥,畅通铁路蒲县站。文化宫像鸟巢羽翼凌云,书艺馆似宝岛翰墨飘香。

写蒲县,就不能只写蒲县!你得写文旅康养小镇,衔柏山,吞南川,鳞次栉比,滋兰树蕙;图书馆政务厅,聚文脉,卧城中,嘉言懿行,怀瑾握瑜。写谨庠序之教,以德树人;重医者之风,患者至上。仓廪实,绿水青山,铸造临汾双城后花园;知荣辱,厚德蒲县,堪称西山之明珠。

让我们在时代的红浪里,写温暖的蒲县;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写英雄的蒲县。让我们在祖国盛世的祝福里,写与时俱进的蒲县;在十万儿女的赞美中,写砥砺前行的蒲县!心灵圣境,厚德蒲县欢迎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