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财政预算

关于蒲县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3-11-28
【字体:

关于蒲县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3年11月22日在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


蒲县财政局局长  张彦龙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向本次会议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事由

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受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需要对9月19日在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预算调整方案上再次调整。一是受减税降费政策和煤炭价格下滑等因素影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年初预算相比,出现一定幅度的短收;二是上级财政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有所增加;三是按照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和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以及县政府批示安排的项目支出增加。

二、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由于上级转移支付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短收等因素的影响,本次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调减32193万元。具体调整情况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减37476万元(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00000万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调减37476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及有专项用途的一般转移支付收入增加5283万元,全部按上级文件规定用途使用。上述收支预算调整后,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总计均为332428万元,收支平衡(详见附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政府性基金总收入增加19301万元,其中:预计政府性基金收入增加19247万元(增加部分全部为国有土地出让收入,调整后政府性基金收入为27391万元),主要安排用于蒲县住建局拆迁补偿款15747万元(列政府性基金功能科目2120801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政府经济科目50305土地征迁补偿和安置支出)、蒲县交通局黑河线(临延线至南湾村段)升级改造工程3500万元(列政府性基金功能科目21208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政府经济科目50302基础设施建设);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增加54万元,全部按上级指定用途使用。上述收支预算调整后,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总计均为30320万元,收支平衡(详见附表)。

(三)动用预备费方案

年初预算安排预备费5000万元,按照预备费“用于当年预算执行中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增加的支出及其他难以预见的开支”的规定,本次提出动用预备费5000万元,具体安排:民政局用于社会救助缺口资金470.75万元、蒲城镇用于县城区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居民户异地安置征收及拆除清运费用3136.75万元、蒲城镇保障“城市更新”拆除隐患窑洞安置补助287.5万元、应急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灾经费105万元、住建局用于供热亏损补贴1000万元。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县人大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加强预算刚性约束,不断提高财政保障服务水平,为我县全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上述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调整预算附表.xls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