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财政预算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06-29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承担的职责: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全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等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编制床位25张,人员编制20在编职工17名,下辖5个村卫生室。登记管理人口16977人,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以健康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推行分级诊疗、落实健康扶贫、提升医疗服务、强化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深化医改,让全县人民健康不断增强。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二、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本年预算)

十三、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上年结转)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88.5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3.34 万元,增加14.1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88.5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88.5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88.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34万元,增加14.1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待遇提高

(2)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我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

3.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4.我单位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 188.53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84万元,增加16.7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政人员退休工资减少。

2.卫生健康类支出155.0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的工资支出、医保支出和各个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48万元,增加13.5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资金增加

3.住房保障(类)支出13.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财政在职人员个人和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2万元,增加17.36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3年人员工资待遇,住房公积金增加

4.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88.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34万元,增长14.1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调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8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8.5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占0 %;其他资金 0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8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5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88.5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34万元,增加14.1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88.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34万元,增加14.1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 188.5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8.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9.87万元、津贴补贴28.38万元、绩效工资49.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2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8万元和住房公积金13.65万元。

(二)公用经费 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且本单位无公务接待相关事项。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十三、其他说明

(一)政府债券公开

本单位未使用政府债券。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八、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附件:蒲县医疗集团克城镇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批复表 (1).xls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