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05-18
【字体:

我局在2021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平台领取的16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蒲县克城镇万家鑫超市销售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克城镇万家鑫超市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8日的黄豆芽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验,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于2021年11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超市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黄豆芽共购进10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因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1.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2.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商相关证明文件。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超市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超市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该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所得人民币30元整:

蒲县双峰蔬菜店销售的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蒲县双峰蔬菜店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4日的韭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11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店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韭菜共购进1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销售食用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1.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2.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商相关证明文件。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蔬菜店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店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所得人民币90元整:

、蒲县蒲城茂富粮油蔬菜门市部销售的鲤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蒲城茂富粮油蔬菜门市部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15日的鲤鱼经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验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1126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门市部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鲤鱼共购进10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1.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2.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商相关证明文件。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门市部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当事人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所得人民币160元整:

蒲县蒲城顺心综合门市部销售的菠菜、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抽自蒲县蒲城顺心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3日的菠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抽自蒲县蒲城顺心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3日的韭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于2021年11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门市部并立案调查。经查1.该批次不合格菠菜共购进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2.该批次不合格韭菜共购进一件7.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门市部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门市部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所得人民币120元:

蒲县蒲城艳伟蔬菜粮油门市部售的菠菜、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抽自蒲县蒲城顺心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3日的菠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抽自蒲县蒲城顺心综合门市部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3日的韭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于2021年11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门市部并立案调查。经查1.该批次不合格菠菜共购进7.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2.该批次不合格韭菜共购进一件7.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门市部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门市部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所得人民币160元:

、蒲县蒲城众盈鲜面果蔬超市销售的鲤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蒲城众盈鲜面果蔬超市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103日的鲤鱼经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验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126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超市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鲤鱼共购进12.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1.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2.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商相关证明文件。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门市部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超市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法所得人民币264元整:

蒲县蒲城壹尊皇牛涮锅店销售粉条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蒲城壹尊皇牛涮锅店销售抽样日期为20211024日的粉条,经奥迈检测有限公司检验,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11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店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粉条共购进10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因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等义务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店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的规定因该店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所得人民币640元整。

、蒲县乔家湾美宜家超市销售的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乔家湾美宜家超市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823日的芹菜,经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922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超市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芹菜共购进1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因销售食用完毕,无法召回。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经营环节。整改措施:1.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2.执行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超市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因该超市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                               综合考量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所得人民币87.5元

蒲县蒲城喜客来生活超市销售的马铃薯淀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自蒲县蒲城喜客来生活超市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3日的马铃薯淀粉,经奥迈检测有限公司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局于20211125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超市并立案调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马铃薯淀粉共购进27公斤(90袋),销售39袋,库存51袋已销售的食用完毕,无法召回。库存51袋经局领导批准依法查封扣押。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超市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因该超市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当事人有违法所得,除依法应当退赔的外,应当予以没收。”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被扣押涉案物品“马铃薯淀粉”五十一袋                                             

2、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所得人民币253.5元整。

十、蒲县蒲城炎斌饼子加工销售点售的素丸子、发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抽自蒲县蒲城炎斌饼子加工销售点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4日的素丸子,经奥迈检测有限公司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抽自蒲县蒲城炎斌饼子加工销售点销售的抽样日期为20211024日的发糕,经奥迈检测有限公司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于2021年11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该销售点并立案调查。经查1.该批次不合格素丸子共加工4.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2.该批次不合格发糕共购进一件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因销售完毕,无法召回。导致素丸子不合格的原因是未严格执行食品生产操作规范,导致素发糕不合格的原因不在流通环节。整改措施: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加工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销售点销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山西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综合考量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所得人民币一百二十三元整。                              

2、罚款人民币四千元整  

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5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