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全民参与清雪除冰志愿服务倡议书

2024-01-16
【字体: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1月15日,我县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这场“及时雪”不仅对我县空气质量、全民健康、农业生产等都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保证降雪后车辆、行人出行安全,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在此,特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示范带动勇担当。全县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勇担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开展清雪除冰。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为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二、文明单位做表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要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群众及时参与清雪除冰工作,及时清除单位及周边道路积雪。

三、志愿服务暖人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志愿服务组织动员本辖区志愿者开展背街小巷、村屯道路和居民小区的清雪活动,督促小区物业和居民自扫门前雪,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

四、企业商户干起来。沿街企业、商户要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及时清扫周边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积雪,为参与清雪的志愿者提供休息、热水等暖心服务。

五、邻里守望见真情。全县父老乡亲要积极行动起来,既“自扫门前雪”,也除路上冰,踊跃参与自家门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清雪除冰行动,帮助街坊邻里、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清扫积雪,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六、文明出行保平安。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把式车辆驾乘人员,在冰雪积水路面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遇积雪、积水路段缓速行车,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并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方便,在细微之处彰显文明风范。

大雪倾城,文明先行。“心灵圣境、厚德蒲县”是蒲县靓丽的名片!让我们行动起来,践行“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康养”三大行动,用爱心和真诚,用辛勤与汗水,掀起一场清雪除冰、净化家园的全城行动,让蒲伊故里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有温情!


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蒲县文明办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