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蒲县公安局乔家湾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3-05-24
【字体: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维护群众利益,近日,在蒲县乔家湾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乔家湾派出所、司法所联合蒲县移动公司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同时进行消防安全、禁毒等宣传,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此次宣传活动以乔家湾镇后堡村为重点铺开,旨在以新时代“枫桥经验”赋能基层治理。

落实具体责任。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动员部署会,组织乔家湾派出所、司法所、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后堡村两委主干,永安义警以及后堡村部分村民参加会议,专题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位推进,层层落实,形成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入户走访集中宣传、“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几类常见诈骗手段,讲解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等行为的严重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帮助村民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诈骗信息拦截和反诈宣传教育,严守网络关口,努力从源头减少发,帮助人民群众筑牢反诈“防火墙”,切实将反诈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收到良好效果。活动中,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提高警惕。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了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强化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及禁毒等方面的知识,为辖区社会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