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县柳编文创产品亮相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公园润州园景区

2023-05-06
【字体:

在“心灵圣境·厚德蒲县”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启动之际,“爱临汾、赢未来、悦生活、润呼吸”柳编户外空间艺术展在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公园润州园景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实地参观调研。

在润州园阳光大草坪,随处可见一桩桩以“兔子”为主题的柳编元素雕塑,造型奇巧、形态生动,一步一景尽显文化内涵和柳韵之美,本次首发亮相的户外装置“疯狂的兔子”主题柳编系列文创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打卡拍照。

刘俊绒一行参观了柳编户外空间艺术展、柳编研学文旅设计工作室,观赏了各种精美的柳编日用器具和艺术品,了解柳编产业现行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共同探讨了柳编技艺传承教育模式与设计赋能柳编技艺的路径。

刘俊绒指出,要发挥好传统柳编文化和柳编生产基地优势,形成发展合力,真正让柳编产业强起来,企业发展好起来,进一步壮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益,为群众提供增收致富门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品升级,结合蒲县实际,把剪纸、烙花等更多的非遗元素融入文创产品,开发富有蒲伊元素的柳编产品,切实让产品变商品。要支持非遗文创产品有机融入景区,加强策划引领、线下展示和线上营销力度,拓展市场空间,创新产品种类,走品牌化发展道路,使其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传播好我县非遗声音,讲述好非遗故事,为擦亮“心灵圣境·厚德蒲县”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