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中垛村举办“五位一体”产业联盟项目土地流转费发放暨分红仪式

2022-10-28
【字体:

10月26日,中垛村举办“五位一体”产业联盟项目土地流转费发放暨分红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洋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喜悦的时刻。

分红仪式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此次分红涉及127户农户,共计600000元,其中,土地流转费500000元,流转后分红100000元。

据了解,今年中垛村进行了2705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功申报了农业高质量发展“5位一体”项目。依托高标准农田,以500元钱一亩的价格流转了1000亩土地,涉及三个自然村,集中打造中垛村马铃薯种属繁育基地,由茂洲牧场进行具体经营。在土地种植过程中,解决务工800多人,村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获得打工的收入。同时,今年中垛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修了河堤护坝,新建并拓宽了入村公路,公路两侧重新进行了绿化,中垛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提质改造。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在全县率先完成,光伏电站、入股茂州牧场分红、中垛村饲草加工产业联盟项目,农业高质量发展“五位一体”项目夯实了村集体经济基础,免费洗浴,免费理发、洗衣,电子驿站服务、养老服务中心、道德银行+文化娱乐服务深入人心。

中垛村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增加马铃薯种植面积,做大做强饲草加工产业联盟项目,联合茂州牧场申报建设滑雪项目,依托石门旅游资源,打造中垛村乡村旅游品牌,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使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乡村振兴。

仪式结束后,杨洋一行还前往中垛村党支部、茂洲牧场、中垛村饲草加工产业联盟基地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