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晓舟 薛向阳等领导与全县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23-06-02
【字体: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县委书记杨晓舟,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蒲刚,县政协主席张鹏等领导分别带队,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全县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县领导刘俊绒、席江红、乔福顺、李俊虎、张晋峰、席俊峰、李中暄、冯宥铨、张敏、杜建设参加。

城关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通过形式多样、丰富精彩的节目营造快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我县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县委书记杨晓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福顺,副县长李中暄,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杜建设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城关小学负责同志致开幕词,县教科局负责同志作了讲话。杨晓舟等领导分别为获得最美崇文少年奖、县级新时代好少年奖、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奖、崇文好少年奖、崇文小卫士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李中暄在讲话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快教育均衡发展,全心全意营造良好环境,让每个少年儿童都能共享优质教育。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校园时光,学好知识本领,培养优良品德,练就强健体魄,做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公民。希望学校和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启迪智慧,点化生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美好的童年时光。希望社会各界和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提升学校软硬件设施,让全县的适龄儿童都享受到普惠均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家门口就上到好学校、遇到好老师,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城关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共分为《党旗飘扬、薪火相传》《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心存感激、快乐成长》《筑梦远航、展望未来》四个篇章。汇演中,一支充满动感、豪迈大气的舞蹈《我们的节日》拉开演出序幕,古筝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傣族舞《唯之笠》、独唱《戏曲中国》、情景剧《又见老槐树》、舞蹈《闪闪红星》、情景剧《满江红》、合唱《老师不老》《如愿》、古典舞《忆江南》、独唱《光亮》等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阳光自信、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我县素质教育的风采。活力四射的花样跳绳、扣人心弦的架子鼓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圆满结束,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东关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展演,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虎,县政协副主席冯宥铨出席活动。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个人和中队、县级新时代好少年、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和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章和奖品。

刘俊绒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家长和所有精心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和感谢。希望小朋友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校园时光,学好知识本领,培养优良品德,练就强健体魄。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教育工作者、少儿儿童工作者以及全社会都要多关心,多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的培养和成长,用心用情用力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文艺展演在军乐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我们是鲜花》、歌伴舞《爷爷的三峡号子》、串烧《年代秀》、诗歌朗诵《东小好少年》等节目轮番上演,生动展现了我县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开始前,薛向阳等领导还前往学校特色活动展示区,观摩了学校专题展板、师生书画作品、手工作品等,全面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工作情况。

鹿城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蒲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席江红,县政协副主席张敏与广大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领导、来宾佩戴红领巾,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优秀少先队员奖,县级新时代好少年奖、县级“二星奖章”中队和大队集体奖,市级“三星奖章”个人奖和“三星奖章”中队集体奖。

宋蒲刚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教育教学工作者和家长们以及所有精心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小朋友学好知识本领,培养优良品德,练就强健体魄,做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无愧蓓蕾和花朵的美誉,在党的阳光雨露照耀、滋润下,一起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业上、在做人上尽情努力、绽放光彩,迎接美好的未来。

文艺汇演共分“旗帜向未来 红领巾心向党”“迈向新征程  启航新时代”两个篇章。演出在《军乐序曲》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篮球操、呼啦圈、彩带舞等舞蹈轮番上演,孩子们活跃跳动的身影,洋溢的笑脸、舒展的四肢,展示着广大学子朝气蓬勃、健康风发的精神风貌。歌曲独唱《春天的芭蕾》、舞蹈《盛世花开在鹿小》、模特时装秀、传统文化《竖笛》《葫芦丝》表演、情景剧《英雄》、经典传统文化表演《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廉洁之歌《石灰吟》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红心向党、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北关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六一庆祝活动。县政协主席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晋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席俊峰出席活动。

活动中,进行了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为各位领导、来宾佩戴红领巾。与会领导分别颁发了2022年度蒲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2022年度蒲县“红领巾奖章”三星章,校级四好少年、校级优秀少先队员、蒲县新时代好少年。

张鹏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坚定理想、矢志拼搏,刻苦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自觉养成优良品德,积极培养过硬本领,不断增长科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更好的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光荣使命。

演出在舞蹈《一路精彩》中拉开帷幕。伴着优美和谐的音乐,情景剧、非洲鼓舞蹈、篮球操、搏击操韵律操等舞蹈轮番上演,孩子们活跃跳动的身影,灵动的舞姿、天真的表情,孩子们尽情展示出了快乐自信、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节目题材新、时代气息强,讴歌了党、讴歌了时代,是一次学生综合素质的成果汇报和一场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