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资助项目原创舞剧《信仰》全国巡演在我县精彩演出

2023-05-22
【字体:

重温时代经典,牢记时代使命。5月19日晚,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资助项目原创舞剧《信仰》全国巡演在我县精彩演出。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出席并为演出单位赠送锦旗,县政协主席张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发改局局长李俊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席俊峰,政协副主席张敏与广大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刘俊绒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该剧不仅可以作为一堂新型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也可以作为一部爱国主义的人文教育题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学技报国。

据了解,这部原创舞剧以解放军总医院苏鸿熙教授为原型,讲述了他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怀揣报国理想,告别故土留洋过海,接触到了大量先进的医学知识,学成之后排除万难回到祖国,完成我国第一例体外心脏循环手术,为我国心外医学实践奠定了良好开端,百岁之际得圆入党梦的真实故事。“秋风起青萍,落叶动人心。银杏金黄舞千旋,千旋百转见真情……”舞剧在以“誓言”为主题的序中拉开帷幕,用倒叙的方式,通过志、同、道、合4个篇章及尾声结构全剧。舞者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讲述苏鸿熙的壮美人生,故事流畅,情节感人,催人奋进,表达了对苏鸿熙崇高精神的颂扬和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圆梦舞剧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中老年舞剧团,演员均为退休业余舞者,平均年龄62岁。这部剧也是体现健康中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理念,力求把社区文化提炼成高雅艺术,演绎充满正能量的公益作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