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专家人才蒲县行”启动仪式

2023-05-17
【字体:

聚八方英才,集四海之智。5月15日,我县举行“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专家人才蒲县行”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杨晓舟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卫靖、宋蒲刚、张鹏、任丽岗、刘俊绒、杨洋、李俊虎、李俊丽、李中暄及14所全国知名院校的60位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仪式。

杨晓舟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富有蒲县特色的“黑色银行”“绿色银行”“道德银行”基本情况。

杨晓舟指出,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方最根本的优势。近年来,蒲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打造“尧师故里·才聚蒲邑”品牌为牵引,敞开胸怀、张开双臂,举全县之力推进县校合作,先后牵手中国农大、中国矿大等26所高校,建成教授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实习实训、智库合作等56个示范基地(站),引进硕博人才176人,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和人才选择蒲县、加盟蒲县、融入蒲县、圆梦蒲县,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

杨晓舟表示,此次来蒲开展考察调研、咨询服务的各位专家学者,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真诚希望大家把目光聚焦在蒲县,为蒲县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把力量投放在蒲县,与蒲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产学研精准对接;把成果转化在蒲县,经常来蒲举办学术交流研讨、成果推介转化,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造激情,与我们携手奋进、共创明天,一起“爱临汾·爱蒲县·赢未来”。

薛向阳通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对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康养“三大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蒲县倾心引才、真心爱才、诚心待才。对于人才,蒲县始终“多一度”热爱,努力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好环境、更优服务。出台“广聚人才十条措施”“深化县校合作‘双百工程’行动方案”,近年来,我们实施“县校合作”项目55个,共建基地46个,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57人,建设高标准人才公寓30套,发放“蒲子英才卡”108个,认定“蒲子名匠”30名,做优“近者悦、远者来”人才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打造优质平台。热切盼望各位专家多关注蒲县、走进蒲县,亲身感受蒲县创新创业活力和蒲县人民对高层次人才的热切期盼,携手厚德蒲县,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教授工作站负责人穆月英,中国矿业大学工作学院教授姚强岭,北京体育大学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总经理孙哲东等9所院校10名专家人才,围绕技术指导、项目培育、成果转化、国情研修、实习实训等进行交流发言。

刘俊绒、杨洋、李中暄分别与院校相关负责同志一同为山西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山西农业大学肉牛产业博士工作站、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杨晓舟、薛向阳等领导一同开启助力通道,共同助力“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

随后,60名专家人才将分行业、分领域进行走访调研,开展产学研合作,破解技术难题,共建合作基地,洽谈落地项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