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好基地讲好故事”宣讲活动蒲县站精彩开讲

2023-05-15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3日,“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好基地讲好故事”宣讲活动在我县蒲子文化宫剧场精彩开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县委书记杨晓舟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作了致辞。县领导宋蒲刚、张鹏、刘俊绒、张晋峰、乔福顺、席俊峰、刘俊明、贺振英与广大干部群众观看了宣讲活动,共同感悟红色经典、沐浴红色洗礼。

薛向阳在致辞中说,蒲县是一方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晋绥边区第九专署,全县有革命遗址21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家。先后走出段云、西戎等革命先辈,红军东征、井沟战役、段云书艺馆、西戎文学纪念馆、烈士陵园等都印刻着光辉的革命足迹、记录着光荣的革命事迹、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其中,烈士纪念馆、东岳庙、段云书艺馆被列为临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戎文学纪念馆被列为临汾市党员教育基地、蒲县国防教育基地。一直以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广泛开展、蓬勃发展,始终感染、激励着10万蒲子儿女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薛向阳表示,此次“好基地讲好故事”宣讲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东岳文化旅游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为我们扩大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我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感恩奋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学深悟透新思想、培育践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践行县委“133”总体思路、推动“三大行动”的具体实践,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贡献蒲县力量。

宣讲活动在汾西县李佳莉讲述的《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中拉开序幕,让观众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的暖心话语、难忘瞬间,《以笔为枪,字字满膛化子弹》、《英雄油耳山》、《这盛世如您所愿》、《两地书》、《王光的故事》、《狱中别》、《回家》,每一部故事,都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正气的最佳艺术形式,都是坚定信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宝贵精神力量,激励大家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新时代用奋斗书写新的答卷。

活动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将“宣讲火炬”传递给下一站——尧都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