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爱临汾·赢未来”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盛大开幕

2023-05-15
【字体:

绿润蒲子青山翠,迎夏送暖花香弥。5月13日,我县举行“爱临汾·赢未来”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开幕式,隆重集会、欢聚一堂,共同开启蒲县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活动大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晓舟作了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主持开幕式。市文联副主席侯琳娜,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付向平及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锣鼓喧天鸣盛世,彩旗飞舞谱新篇。观众朋友这里是临汾,我现在是在蒲县的蒲伊广场,今天上午“心灵圣境 厚德蒲县”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盛大开幕,这同时也标志着蒲县东岳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

杨晓舟在致辞中说,蒲县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是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好地方。这里的人文十分养心。尧师传道、重耳受封、刘渊建都传说千年;东岳文化、蒲伊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四醮朝山”世代传承;蒲剧、烙画、柳编、根雕、剪纸“百花齐放”。这里的山水非常养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鹿山物种繁多、四季皆景;梅洞山、翠屏山、石门山,山山隽秀、峰峰奇险;黄河一级支流昕水河碧波荡漾、鸟翔鱼跃,不胜枚举的打卡胜地静待嘉宾。这里的空气尤其养肺。林木覆盖率59%,森林覆盖率40%,夏日平均气温21.6℃,全年舒适期超过8个月,是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避暑康养的绝佳胜地。这里的美食特别养胃。小炒、八宝、通跑、钢丝面、莜面栲栳栳,足以俘获您的味蕾;木耳、核桃、马铃薯、蒲香韵苹果,纯天然无公害,让您吃得放心、吃出健康。

杨晓舟指出,感受比聆听更真实,现实比语言更精彩。诚挚邀请八方宾朋走进蒲县、体验蒲县,共赴“诗和远方”;真诚希望乡贤游子关注蒲县、常回蒲县,共助家乡发展;热切期盼广大客商选择蒲县、投资蒲县,共创美好明天,一起“爱临汾·赢未来”。

李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我县东岳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蒲县坚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战略性部署,以擦亮“心灵圣境·厚德蒲县”独有名片为核心,依托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天然氧吧”等金字招牌,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4A级景区柏山东岳庙已经成为全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蒲县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打造更具活力、更有魅力的文旅产品,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全面释放文旅融合的叠加效应,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随后,李峰、杨晓舟、薛向阳、侯琳娜、付向平、宋蒲刚、张鹏共同启动了蒲县第七届东岳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

开幕式在锣鼓《鼓舞蒲县》中来开序幕,鼓点密集、鼓声振奋,展示出蒲县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古典舞蹈《蒲山简书》,百人诵读《东岳赋》,音乐小品《锦绣蒲县》,太极非遗《康养蒲县》,音诗画《对话蒲子山》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蒲县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舞蹈《人说山西好风光》,歌舞《美丽蒲县》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东岳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以“主题突出、富有特色、丰富热烈、务实节俭、文明健康、安全有序”为原则,共设置文旅活动、体育赛事、招商引资3大类18项活动,包括2023年临汾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第三届西戎文学奖作品征集评选及颁奖仪式、市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全市“强国复兴有我”·“好基地讲好故事”蒲县站宣讲四个市级文体活动,以及物资贸易交流会、“谋发展落项目助提升”系列招商活动等多业态融合创新活动。充分展示蒲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城乡面貌和强劲的发展态势,推介蒲伊文化、东岳文化,进一步加快蒲县文旅产业发展步伐。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