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俊丽带队赴云南省考察学习

2023-05-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县委“133”总体思路,紧扣全县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5月3日至7日,政府副县长李俊丽带队赴云南省就医养结合、康养服务等工作进行实地交流学习。

在昆明市盘龙区,李俊丽先后来到官房康复医院、悦海医养中心,实地考察了两家机构整体运行情况、医疗服务和养老康复服务开展情况,并就医养结合具体办法、收费标准、护理服务、亏盈状况等进行深入交流。据盘龙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试点推行老年人长期护理险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有效强化部门协同,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持续推动医疗、养老资源互补和深度融合,为全区8万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全面的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服务,广大老年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升。

在曲靖市陆良县,李俊丽一行先后前往戴家尧骨科医院养老服务中心、朋阳养老公寓、陆良县三岔河镇中心医院、太平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医养结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据陆良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强化党委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开办社区“医+养”“幸福餐桌”等办法,不断拓展医养结合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城乡老年人服务新模式,有效破解养老难题。其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被确定为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县。

在大理州大理市,李俊丽一行实地考察了大理市南山医院和南山养老院医养结合的融合发展运行机制,了解了在院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等具体情况。座谈会上,李俊丽还认真听取了该市卫健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大理市南山养老院是一家在民营医院基础上转型的养老院,该院“以医带养、以养促医”的服务模式受到各界好评,2019年被列入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

考察中,李俊丽强调,本次外出学习旨在了解医养结合先进地区部门协同、政策衔接、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我县医养康养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县卫体局、医疗集团、中医院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立足我县实际,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医养结合发展形势、满足老年人多元需求的服务模式,持续完善医养结合保障体系,让更多的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