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落实“三个文件”工作总结提升暨持续推进会召开

2023-03-08
【字体:

3月6日,县委书记杨晓舟主持召开全县落实“三个文件”工作总结提升暨持续推进会,对“三个文件”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对承担“冬季行动”工作的29家牵头部门进行测评,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李虎山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做具体强调部署。

会上,任丽岗、杨洋、席俊峰、刘俊明、李中暄分别总结了分管领域“三个文件”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改、住建、工信、文旅、行政审批5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李虎山指出,在“三个文件”落实过程中,蒲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工作措施实、工作效果好,交出了优秀的经济社会发展“答卷”。要对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思考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足、落实得还不够好,持续改进提升;要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劲头和苦干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蒲县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第一方阵前列;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工作专班、任务清单、督查问效等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落地见效。

薛向阳强调,唯有思想破冰,方可发展破局。要破“思想转变”之“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改革创新推动能级跨越,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当先锋、扛红旗、打头阵。要破“惯性思维”之“冰”。进一步破除僵化思想,避免经验主义错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破“肩膀软化”之“冰”。冲破束缚思想的条条框框,打破因循守旧的“坛坛罐罐”,聚焦“关键处”,打开“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唯有产业转型,方可发展转机。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深入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促进项目招引、落地、开工、建设。要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快专业镇建设。重点打造精密铸造专业镇、文旅康养产业镇两个专业镇,为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引擎。要加快链主培育。深入推进“链长制”,聚焦新能源、装备制造、阀门加工“三条产业链”,做大产业链生态圈,塑造我县区域经济新优势。唯有开放争先,方可发展领先。要有创新之心、有改革之志、开放之意,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连锁效应。唯有实干争效,方可发展提速。要实事求是干。坚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推进。要提高标准干。自加压力、抬高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只争朝夕干。对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想办法办,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协调的协调办,真正做到说干就干。要提升能力干。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学先进经验,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努力交出无愧历史、不负韶华的时代答卷。

杨晓舟指出,要学思践悟“大站位”,认真学习市委李云峰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大出彩”,对“三个文件”与“冬季行动”持续总结深化,对定下来的21个专项行动,继续采取“一行动、一方案、一专班、一清单”的模式,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部门、各乡镇要以县委“133”总体思路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康养“三大行动”,理清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善打硬仗“大重构”,锚定资源转型排头兵、临汾“双城”后花园、沿黄文旅示范县战略目标,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把各项工作干出彩、干漂亮;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日调度,乡镇、社区联合党委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我县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办好民生实事,办好临汾的事,一起“爱临汾,赢未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蒲县智慧和力量。

会后,杨晓舟、李虎山、薛向阳等前往华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筹备处、图书馆项目建设现场、政务大厅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