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晓舟 薛向阳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8
【字体:

10月7日,县委书记杨晓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客运站,杨晓舟、薛向阳一行在扫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后,详细询问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蒲人员筛查、站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防控宣传、场地消杀、隔离区域设置等工作,详细了解客运站近期客流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指出,客运站是我县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全面加强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蒲人员和车辆要重点关注、全面筛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管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守岗位,强化值守,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在超市商场,杨晓舟、薛向阳一行在入口处完成测温、扫场所码等规范流程后,仔细察看粮油、蔬菜及日用百货等供应情况,并询问了解员工核酸检测落实、冷链食品运输管理等情况,指出,超市商场是人群聚集流动较大的场所,商家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严把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所有员工核酸检测、个人防护举措,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同时,要精心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供应调配等工作,有力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督促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杨晓舟、薛向阳一行实地检查隔离点内部管理、安全保障、工作人员配备和生活物资保障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隔离点工作的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顺畅高效做好各环节衔接,严格按照隔离标准做好接收入住、隔离观察、日常监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医废处置等工作,确保全流程保持闭环状态、无缝衔接、规范到位。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贴心照顾,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创造舒适生活条件,

在五鹿社区,杨晓舟、薛向阳一行听取了居家隔离监测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察看返蒲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台账,并现场电话随机抽查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情况,指出,居家健康监测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相关部门和社区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认真落实“足不出户、上门采样”等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强化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