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23
【字体:


9月22日,县委书记杨晓舟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广泛参与,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复检,为创建2023—2025年度全国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邱波、卫靖、宋蒲刚、张鹏、任丽岗、刘俊绒、席江红、张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对《蒲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进行安排部署。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薛向阳强调,要横下“一条心”,以势在必行、志在必得的决心信心开启创建新征程。全县上下要增强“捍卫荣誉、保住牌子”的责任感、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的压力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县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载体,创建文明县城是增添城市魅力、提升县城竞争力的重大机遇,创建文明县城是增进群众福祉、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答好这道“必答题”。要铆足“一股劲”,以奋勇争先、久久为功的拼劲韧劲提升创建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一马当先、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争创2023-2025年度全国文明县城。要建设城市功能完善、市容市貌更优的文明县城,打造精致蒲县、宜居之城。要建设人文底蕴深厚、文明素养更高的文明城市,打造文化蒲县、魅力之城。要建设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更好的文明城市,打造品质蒲县、幸福之城。要统筹“一盘棋”,以功成有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凝聚创建新合力。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发动,自觉担当、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各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以创建文明县城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县人民、造福全县人民。  

杨晓舟指出,省级文明县城不仅是一块牌子,更是蒲县的形象和“脸面”,是对县城建设“软硬实力”的综合评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外塑形象与内提品质协同发力,主动担当责任、全面补短强弱,坚决打赢这场维护荣誉之战、争创优秀之战。要聚焦复检资料抓完善。要组织各成员单位按照迎检资料清单要求,吃透测评体系,把握得分重点,一项一项抓提升、一个一个“过筛子”,巩固已达标项,攻坚未达标项。要聚焦城乡环境抓整治。县直各单位、创建责任单位要组织本单位人员对本单位进行环境大清洗;各乡镇要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圆点、以县城通往乡镇政府所在的县乡干线为基线,对所有沿线的村庄、河道沿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要聚焦市民素质抓提升。文明办要发出倡议,倡导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县人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讲文明话;要营造一个氛围,强化标语、广告、展板宣传,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杨晓舟要求,要坚决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少聚餐,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共同守好蒲县阵地。要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安排好国庆节期间、党的二十大前后的值班值守工作,“一把手”要带头在岗带班,保障政令畅通。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再也出不起事”的态度抓安全、护稳定;要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梳理出意识形态阵地的风险点和敏感人,强化防范、消除隐患。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安全播出,守好电视、广播、报刊、公众号等宣传阵地。要强化网络舆情监管,及时做好搜集、分析、研判、报送和处置。要坚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注重自身言行,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住家人,并组织本单位召开一次廉洁自律警示会,确保廉洁过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