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08
【字体: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9月6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奋力续写“留在蒲县·学在蒲县·成在蒲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杨晓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提出要求。县领导邱波、卫靖、宋蒲刚、刘俊绒、席菊玲、李中暄、贺振英出席会议。

会上,李中暄作了教育工作报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优先投入、人才优先引进、困难优先解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教学质量突破提升、教育资源供给有力有效、教师队伍建设焕发活力、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增效、教育惠民协调优化发展,各项教育工作稳中有进,呈现良好态势。

邱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大会对优质学校、优秀班级团队、优秀学科教研团队、优秀校(园)长、优秀班主任、“尧师杯”赛讲学科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思政课获得者、师德标兵、模范教师、从教35年教师进行了表彰。

薛向阳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蒲县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一年,也是全县教育工作收获精彩的一年。高考连续十年居全市山区县第二,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深刻认识到抓教育就是谋发展、抓教育就是聚人气、抓教育就是赢未来,再创蒲县教育发展新优势。要聚焦教学秩序提升这一基准线发力。提升均衡优质秩序、学校管理秩序、竞相从教秩序。要聚焦教学质量提优这一生命线发力。教科局局长要狠抓学习氛围、改革氛围、竞争氛围。校长要狠抓教育理念、教育机制、教育管理创新。师长要狠抓师德高尚的“人师”、教艺精湛的“名师”、学生爱戴的“恩师”、肩负责任的“大师”。要聚焦教育产业加强这一发展线发力,以更高标准谋划教育蓝图,更大格局优化资源配置,更实举措推动人才兴县。要凝聚各方力量。教科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教育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真正让教师将时间和精力回归主业,静下来专心教书育人。要凝聚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我县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和教育战线的优秀典型,不断形成正向引导和激励。要建立教师荣誉制度,设立蒲县“名教师”“名校长”和“教育世家”荣誉奖,切实提高教师从教幸福感。深入开展各类助教助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兴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杨晓舟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发挥好辅导员、思政教师作用,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抓实硬件软件两个提升。要在校园建设上下功夫,聚焦校园治安管理、疫情防控、隐患整治、食品卫生、学生霸凌等重点,加强部门、师生、家庭“三方联动”,全力打造校园净土。要加快锦绣幼儿园前期手续办理;加快东关幼儿园后期工程建设,确保明年春季开学投用;高质量、高水准建设蒲县一中新校区,构建从幼儿园到高中全过程、全方位的良好教育环境。要在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校长和老师要勇担使命、心系大局,围绕争创全省教育强县目标,向一流学校看齐,向一流名师看齐,强素质、强管理、强教学,不断用好环境、好老师、好成绩,留住优质生源、吸引优质生源。要建强一支德能双馨的班主任队伍、一支精于教学的教师队伍、一支善于管理的校长队伍三支队伍,共同打造山区名校,为蒲县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杨晓舟强调,一年当中,教师节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是365天。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如一地把教育事业作为加快蒲县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程来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坚持全部工作精力向教育全面倾斜,坚持全部项目支持向教育全面倾斜,坚持全部经费投入向教育全面倾斜。重视教育、重视校长、重视教师,关心子女、关爱孩子、关注未来,再创蒲县教育新辉煌!

会前,与会领导集体参观了教育成果展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