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娃喊全国小朋友来三晋大地游览

2023-06-01
【字体:

  5月31日,由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少工委、省政府妇儿工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山西省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举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云霄。东岗小学一年级少先队员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仪式上,集中颁发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聘请了一批省级校外少先队辅导员。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阳光少年主题邮局”。红领巾小讲解员解说“锦绣太原邮”,结合红领巾奖章活动,展示少先队员在日常争章过程中的成果。

  “阳光少年主题邮局”是我省首家青少年主题邮局。最大的亮点是使用的明信片、邮票、邮戳上的图案全部由队员自主设计,它们不仅是“邮”文化的特色文创产品,还能寄出流通。少先队员走出校园,寻访太原大街小巷,绘制“锦绣太原大美迎泽”专属明信片,在实践中宣传家乡文化,培养队员们热爱家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情操和格局。

  “山西娃喊全国小朋友来三晋大地游览!”以滋养五千多年文明的“七彩盐湖”为起点,经过晋祠、永祚寺、佛光寺、平遥古城,直至容纳百川的母亲河黄河壶口瀑布。通过六个研学设计小组的现场展示,小讲解员带领来宾在小小的“明信片”方阵里见证五千多年华夏文明史,用队员们现场制作的独特明信片,歌颂大美山西,弘扬优秀文化,向全国小朋友发出畅游山西的邀请。

  本次活动围绕少先队员实践活动,探索健全红领巾争章激励评价体系,让少年儿童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全面成长,不断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归属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六一”期间,我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红领巾巡讲团”使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