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9个品种种子实验材料随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2023-05-31
【字体:

  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搭载实验项目中,由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晋中市太谷区推荐的8大类9个品种种子成为实验材料,一起随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据了解,8大类9个品种种子实验材料分别为我省主培的晋谷21、高粱晋糯3号、玉米瑞普909母本、玉米瑞普909父本、藜麦稼祺505、旱稻吉梗589、小麦晋麦47号、葡萄早黑宝、绿豆并绿2号,这些实验材料将随航天员进入空间站,开展空间诱变搭载实验。这批种子肩负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期望,通过搭载实验,有望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创制出性状优良的种质资源,培育出遗传稳定、品质优良、具有山西特色的新品系、新品种,将开启我省航天育种新征程,全力打造国家种业创新高地。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搭载实验项目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组织实施,3月23日发布《关于征集通过神舟系列载人飞船搭载航天育种实验项目的机会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航天育种搭载实验项目。我省推荐的8大类9个品种种子实验材料搭载实验项目经过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并获得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审核批准实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