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我省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2023-05-26
【字体:

  5月25日,从省人大常委会传来消息,我省正在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据介绍,现行条例于2009年9月施行。近年来,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政策举措精准实施,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创新实践蓬勃开展,探索形成了不少有效经验。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遇到新情况、面临新挑战,青少年网瘾、校园欺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还比较突出。通过修订条例,总结固化有效经验,及时回应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保护工作格局。

  条例草案,从加强家庭保护、完善学校保护、扩展社会保护、强化政府保护,以及网络保护、特别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修订。针对我省留守未成年人和困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不足等问题,特别细化了临时监护、长期监护等保护机制措施,明确了对困境未成年人的帮扶保障、家庭监护评估、监护干预等制度,以及对留守未成年人和残疾未成年人的特别关爱制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