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坚持个人防护 加强健康监测

2022-11-04
【字体:

    当前我省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外溢、防拖尾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11月3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一、严格公路卡口防疫检查,配合属地全链条管控

  所有入返晋货车司乘人员,请主动配合各公路卡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山西保通保畅码”,第一落点免费核酸采样,“即采即走即追”。对接单位严格落实“无接触式”交货,离开交货地点后,省属及拟在省域内停留货车司乘人员,均纳入本人属地或停留地属地社区“五包一”管理,实行入返晋后前5日内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坚持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

  日常生活中,请公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关注疫情动态,积极主动报备

  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被赋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备,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两做好、四不得、一及时”。坚决杜绝逃避核酸检测与查验、瞒报谎报涉疫信息、不配合防控措施、编造传播虚假疫情信息、拒不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

  四、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措施

  专家建议,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影剧院等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及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人群,要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范围,严防隐匿性疫情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控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