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鼓励制定保险政策 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2022-10-14
【字体:

    2008年至2021年,我省累计完成99.2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解决了3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连续三年被国家确定为农村危房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省份。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我省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农村房屋保险政策。
  从2008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随着我省脱贫攻坚目标的全面实现,农村困难群众基本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目前,农村危房改造的工作重点由原来量大的“静态清零、动态保障”转变为现在常态化的“动态清零”,保障范围由原来的农村四类重点对象扩大为现在的农村六类低收入群体。

  下一步,我省住建系统将围绕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从完善保障机制、拓宽保障方式、巩固保障成效三个方面持续抓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农村六类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长效机制,确保所有保障对象都能住上安全的住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