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数据解读

830.84公斤 山西省小麦亩产再创新高

2022-06-28
【字体:

6月16日,在翼城县唐兴镇东关村小麦实打实收现场,来自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防灾减灾指导组以及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5名专家共同组成验收专家组,对山西农业大学研发的“耕播优化水肥精量绿色高产技术”示范田进行实打实收,专家们共同见证了我省小麦亩产830.84公斤高产新纪录的诞生。

  本次实打实收采取《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通过收获面积丈量、称重和含水率测定,实打实收面积5.45亩,毛重5691.6公斤,籽粒平均含水率30.65%,折算成标准含水率13%,高产示范田籽粒亩产830.84公斤。实打实收验收专家组组长、扬州大学郭文善教授在报告上签字确认并表示:“这个产量创造了山西小麦的高产纪录,在全国也是一个比较高的产量水平。”

  据创建示范田的山西瑞德丰种业公司负责人刘峰介绍,这块地种植品种为“烟农1212”,去年秋播前茬为豌豆茬,播种时间是2020年10月17日,机械宽幅匀播,亩播种量为11.5公斤,亩基本苗18万。越冬期、返青期和灌浆初期分别进行一次滴灌,亩灌水量25立方米。每亩基施硫酸钾型复合肥40公斤,返青期水肥一体化滴灌每亩追施纯氮1.4公斤,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适时防治病虫草害。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