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调查数据

2022年蒲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

2022-08-04
【字体:

今年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狠抓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工程进度,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564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7%。

一、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一)在库项目情况

1-6月份,蒲县固定资产投资共有69个在库项目,5000万元以上30个项目,共完成121142万元,同比增长25%;500-5000万元以下36个项目,共完成22301万元,同比增长56%;房地产3个项目,共完成2202万元。

(二)工业投资占主导地位

工业投资活力十足,1-6月份蒲县工业投资完成105853万元,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2.7%。同比增长49.8%,是固定资产投资来源的主要力量。

(三)在三次产业结构投资呈现一升二降”。

1-6月份,蒲县第一产业完成投资6372万元,占全部投资的4.4%;同比下降11.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05853万元,占全部投资的72.7%,同比上涨49.8%;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3420万元,占全部投资的22.9%,同比下降18.3%。

(四)在投资构成上呈现二升一降”。

1-6月份,蒲县建筑安装工程完成投资92825万元(去年95361万元),同比下降2.7%,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3.7%;设备工器具购置完成投资43612万元(去年21524万元)同比增长102.6%,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22.9%。其他费用完成投资9208万元,同比增长394.5%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3%。

(五)民间投资快速增长

1-6月份,民间投资完成76179万元,同比增长30.6%。

二、投资入库情况

在全县启动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康养“三大行动”的强力推动下全县实施项目大幅增加,1-6月份28项目,相较去年的14个项目,同比增长100%

三、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存在的问题

1、一产固定资产投资乏力。入库的项目少,投资额小,导致一产投资同比下滑。                      

2、房地产开发项目入库难。已经形成工程实物量但因土地使用权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导致无法入统。

3、基础设施类项目不能及时纳入统计。住建局实施的河道治理、集中供暖官网改造、自然资源局实施的县城周边地震灾害治理项目均已开工,形成实物量,但无施工合同,不能及时入统。

四、对投资运行的有关建议:

(一)加强项目储备与谋划抓紧充实项目储备库,特别是储备具有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影响力的龙头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高起点谋划,突破项目发展瓶颈。在确定项目实施后,同时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

(二)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一方面,政府设立专项配套资金用于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另一方面,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

(三)加快投资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在资金、原材料、人力上全力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求积极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保证固定资投资的持续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000188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3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蒲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30214103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